因为恋与制作人的同人文才注册的我

谨以此献给所有身在一线的医务战士们。

“呯”,子弹从白起右手握着的枪膛飞出,嵌入身后的墙,水泥碎片带着爆破的气流砸在我头上和身上。


【他是故意射偏的——】


虽然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,但受惊后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让我矮下身子,用手挡在了脸前。那个身穿蓝白警服的修长的身影维持着射击的姿势向我走近,枪管直径的焦距始终瞄准我——


“不准再动。”


正试图挪动脚步的我不得不停下,双脚就像被无形的力量钉在地上,很不舒服。被人掌控的感觉向来很糟糕,尤其是被掌握的内容包括了自己的性命。


逆光条件对我很是不利,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从而无法判断他可能的下一步行动。不过据我对白起的了解,他属于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类型,即便能看清他的脸,他也不会暴露任何内心的想法吧。有一瞬间我甚至打定主意不管三七二十一跑了再说,但子弹的速度马上让我打消了这个愚蠢的念头。


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。


【刚才的射击,目的达到了。】


我自嘲地想,战战兢兢地放下遮挡自己面部的胳膊。


【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在我头上开花而已。】


若是他一心要致我于死地,脸部中枪破相而死,和身体被击中而死,没有什么本质区别。这样想着我反而放松下来,双腿停止了颤抖,由于情绪的平复,目光也不再涣散。


他的步伐很稳健,他走得不算慢,但于我而言,时间过得相对漫长,我害怕他随时可能开枪,这和方才的恐惧又不同。


【白起?】


我想开口说话,但只是张了张嘴,终究没能发出声音。在极度紧张之后我感到十分疲倦,索性闭上眼睛,打算认命接受他最后的行动结果。


金属的枪管抵在我额头上,我心想最后的时刻终于到来了。


就算要死也做个明白鬼吧。


这样想着,我睁开了眼睛,就在同时,一股大力按压在我后颈,我根本没来得及看一眼他的脸,就被反转身体摁在了冰冷的墙面上。


我双手本能地撑在身体两侧,头磕着粗糙的建材,很不好受。


身后传来细碎的声音,他收起了枪,我松了口气,随即听到另一种金属的碰撞声。


“哐铛”。


我一只手的手腕被铐上了。


紧接着我的颈子被松开,两条胳膊被扭到背后,我还没来得及感到疼痛,两手手腕就被铐在了一起。


“特遣B-7,编号2019-nCoV抓捕完毕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