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恋与制作人的同人文才注册的我

《恋与制作人》【小剧场】朗读者

20200129,向伟大的人民艺术创作者曹禺先生致敬。




「李泽言」


李泽言:药呢?


你:倒了。我叫四凤倒了。


李泽言:倒了?哦?倒了!——药还有么?


四凤:药罐里还有一点。


李泽言:倒了来。


你:我不愿意喝这种苦东西。


李泽言:倒了来!


……


你:好,先放在这儿。


李泽言:不。你最好现在喝了它吧。


你:四凤,你把它拿走。


李泽言:喝了药,不要任性,当着这么大的孩子。


你:我不想喝!


导演:Cut!


作者:果然是万恶的资产阶级,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你量身订造的!


李泽言:你说谁?


作者:啊哈哈哈我什么都没说请你不要撤资!




「白起」


白起:董事长,您不要向我摆架子,您难道不知道我是谁么?


你:我只知道你是罢工闹得最凶的工人代表。


白起:对了,一点儿也不错,所以才来拜望拜望您。


你:你有什么事?


白起:董事长当然知道我是为什么来的。


你:我不知道。


白起:我们老远从矿上来,今天我又在您府上大门房里从早上六点钟一直等到现在,我就是要问问董事长,对于我们工人的条件,究竟是允许不允许?


你:哦,那么——那三个代表呢?


白起:我跟你说吧,他们现在正在联络旁的工会呢。


你:哦——他们没告诉旁的事情么?


白起:告诉不告诉于你没有关系——我问你,你的意思,忽而软,忽而硬,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导演:Cut!


作者:白警官不愧是人民警察!两把锄头就能闹革命!


白起:我的普通话没什么问题吧?


作者:Very good!Perfect!




「周棋洛」


周棋洛:你不要这样说话,现在的世界是不该存在的。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我的下人,你是我的姐姐,是我引路的人,我们的真世界不在这儿。


你:哦,你真会说话。


周棋洛:有时我就忘了现在,忘了家,忘了你,忘了母亲,并且忘了我自己。我想,我像是在一个冬天的早晨,非常明亮的天空,在无边的海上……哦,有一 条轻得像海燕似的小帆船,在海风吹得紧,海上的空气闻得出有点腥,有点咸的时候,白色的帆张得满满地,像一只鹰的翅膀斜贴在海面上飞,飞,向着天边飞。那 时天边上只淡淡地浮着两三片白云,我们坐在船头,望着前面,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。


你:我们?


周棋洛:对了,我同你,我们可以飞,飞到一个真真干净,快乐的地方,那里没有争执,没有虚伪,没有不平等,没有……(头微仰,好像眼前就是那么一个所在,忽然)你说好么?


你:你想得真好。


导演:Cut!


作者:555555555太让人感动了我的周家二少爷!


周棋洛:谢谢您给了我这么精彩的剧本。


作者:(继续555555)




「许墨」


你:我妈在家里。


许墨:不用骗我!她睡着了。


你:你小心,我哥哥恨透了你。


许墨:他不在家,我知道。


你:你走!


许墨:我不。


你:不,不,你不要进来。


许墨:我求你,你开开。


你:不,不!已经到了半夜,我的衣服都脱了。……我已经在床上睡着了!你不要进来吧,好不好?


许墨:也好,我就走,可是你先打开窗门叫我。


你:不,不,你赶快走!……大少爷,这不是你的公馆,你饶了我吧。


许墨:那么你忘了我了,你不再想……


你:对了。我忘了你了。你走吧。


许墨:哼,没有心肝,只要你变了心,小心我……


你:谁变了心?


许墨:那你为什么不打开门,让我进来?你不知道我是真爱你么?我没有你不成么?


导演:Cut!


作者:妈呀,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许教授你不得了啊!


许墨:我觉得,刚才那句“不用骗我”之前,可以再加一声冷笑,或许效果会更好。


作者:曹禺先生和您没有相遇,真是文学历史上一大损失!

评论(11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